笑忘书

混更选手悄悄爬开

[无名]归乡

就是关于一个设子,算是随笔?

红军小战士√



“待我回家。”

黑色短发随风飘扬的小战士郑重的把帽子戴在头上,​头也不回的和军队大步向前,仿佛在那一句话上丢了所有牵挂。

前方布满了看不见的荆棘,我知道,我或许回不来了。

手上的刀枪和身后的战友是我今后唯一的依靠了。​​


“带我回家。”​

他眼眶湿润着,一手架着我,另一只手紧紧捂住我中枪的腹部,用尽全力带着我撤退——即使他也遍体鳞伤。只是他知道,如果不是眼前这个人,他就已经死在了阵地上。​

敌军的号声响在耳边,我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,只看得见更多绿色的身影向前冲去,他们义无反顾,如雄狮在与敌人进行最后的搏斗,利齿撕咬在对方的身上,飞溅的鲜血在阳光下闪烁。

我感觉我体内的血​快要流尽了,飞机飞过发出的巨大的声响,惊雷般绕在耳边,我明白下一刻将发生的事。如回光返照,我猛的推开了他,一个人陷入即将遭受轰炸的地方。

“跑。”​我冲他笑着,如当年与家乡告别时一样。

“代我回家。”​


——END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