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忘书

混更选手悄悄爬开

离去

曾经失去了太多东西了。


 

我所爱的,所期望的,所厌恶的……无论好坏,我都一一失去了。


 

我即将失去我一生中最珍贵,最美好的东西——生命。


 

如抚摸着大地的风一样,我拼命的想留下我在过这个世界的痕迹,但却只是留下了几片枯萎的、凋零的树叶。


 

——那处老宅怎么办?那个我所爱的布娃娃怎么办?我所珍藏的那一柜子的书​怎么办?它们都会被扔掉吗?


 

一切的一切,所有我还珍爱的,重视的东西一下子冲进了我的脑海。我猜测的,它们将经历的事情让我十分难过——谁会知道那是我曾经最爱的东西呢?


 

雨水打在窗户上、落在地上的缝隙里,汇成“小溪”,泪水湿润了原本干涸的眼眶。


 

死亡原来是那么痛苦的事啊。


 

母亲的面庞在脑海里闪现,我不敢想象,当我离开后,她会多么伤心。


 

仿佛是为了让我知道一样,脑海里母亲慈祥,温柔的面庞​突然变得痛苦,悲伤。泪水在那张熟悉的脸上肆意淌着,扭起来的皱纹宣示着她的老去。


 

我僵硬的抬起​手,想擦去她的眼泪,最终只打散了自己的幻想。


 

​死神会带走一切的。


 

我越发控制不了自己的想象,​反复播放着以前的事,如播放器一样,一刻也不停歇。


 

​——那是我和父母在海边玩、那是我第一次叫妈妈、那是我第一次考满分……


 

像是被禅去了灰尘的微微泛黄的老照片一样,让人怀念……


 

泪浸湿了被子。


 

我沉迷在回忆里,微笑着哭着,缓缓闭上了眼睛……


 

恍惚间,我仿佛看到了一对夫妻牵着一个小孩的手,在夕阳下沿着海岸,渐行渐远……​


 

——


 

“我死后就会化作天上的一颗星星,我永远注视着你们。说不定哪一天,你们在繁星下散步的时候,就会看到我。”​


 

“请不要站在我的坟前哭泣,我不在那里,我没有睡去。我是扬起千千遍遍的风,是雪地上闪烁的钻石;我是照耀在金色麦芒上的光,是秋天轻柔的雨。请不要站在我的坟前哭泣,我不在那里,我没有离开。”


 

——最后一句来源于一部不知名的电影。


评论

热度(21)